血天使潘多拉

《恋与》同人之许墨生贺文 心意

     “想去了解你光芒之外的东西”

     “你的色彩很特别,和其他人都不一样,至少,在我眼里。”

     “不存在错过这种事情。”

     “相信你的直觉。”

     “逗你开心本来就是日常任务。”

     “和你在一起,开心就是我的首要任务。”

     “喜欢被你麻烦,或者说,被需要。”

     “我知道有个女孩儿在等我,就来了。”        女孩儿睁开眼看到熟悉的房间,熟悉的装潢,熟悉的摆设,可这一切又都透着一股陌生的气息。是了,虽然这里的一切都和她曾经的家一样,可毕竟不是她的家。这是许墨的家,在她消失的这半年里,许墨把自己的家按照她家的布置重新装修,她不知道许墨这样做的目的,是思念……还是他早就料到她会回来,并为此设下的新的迷局。女孩儿用双手捂住脸,她不敢也不想再想象下去。

        日历撕掉旧的一页,“11月15日”黑色的阿拉伯数字映入眼帘,女孩儿轻抚日历上的数字,默念着那上面的日期。又到了这一天——许墨的生日。眼神不自觉地望向阳台窗台上的一角,那里一盆栀子花正含苞待放,虽然现在并不是它的花期。过往的那些美好回忆一一在脑海中显现,雨中头顶的一柄伞,路边的小猫,病床前的橘子罐头和那骨节分明的手指里握着的一枝银色钢笔。女孩儿的嘴角刚刚扬起一些弧度脑中的画面却突然变幻了画风。冰冷的扼住自己喉咙的手,毫无温度的冷酷眼神,以及那些能够将她推入深渊深处的无情言语。        女孩儿甩了甩头,她觉得必须做点儿什么,不能再这样胡思乱想下去了,对,今天是许墨生日,那就为庆祝他的生日做点儿什么吧。手伸到门把手处却顿住了,她突然想到前一天被许墨反锁在屋里的情形,那么今天会不会也是相同的情况,就算她只是暂时的离开一下下都不被允许?女孩儿的手有些颤抖,她不敢尝试,她怕内心猜测变为现实。最终,她还是放弃了。“还是先看看家里有些什么吧。”女孩儿自言自语道。

        ……

        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

        忙完了日常工作的许墨此时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翻看着实验报告。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晴朗,他心情似乎也受到了影响特别的好,就连身边的研究生们都感受到了今天的许教授有些不一样。虽然他像平常一样的和颜悦色,但学生们就是感觉到了那笑容里不一样的温度,对温度,今天的许教授的笑容是有温度的,不像平时,即使他是笑着在跟你说话一样让你感到一股寒冷的压力。

        阅读着实验报告的许墨眼神总是时不时地瞥向桌角,那里放着一本影集,封面写着《第一卷》。虽然没有继续下去的第二、第三卷,但仅此一卷对于许墨来说也已足矣。那是他去年收到的生日礼物,也是从那一刻开始,自8岁起就不再过生日的许墨又开始期待每一年的这一天。许墨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他期待的究竟是什么?是女孩儿带给她的惊喜,还是自己能从她那里获得的更大收益。各种欺骗、利用、伤害他都对女孩儿做过,可是,那个傻姑娘却一直都不肯离开他,就算他对她做了再过分的事,她最终也会原谅他。可是许墨自己无法原谅自己,他头一次觉得自己是如此卑劣的小人。

        放下手中的实验报告,许墨将头埋在两手之间,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曾经发过誓决不会再被感情左右的他在看到女孩儿的那一刻却还是放弃了理智选择了错误的方向。

        这次失去Evol的她回到他身边或许对他们两个来说都是件好事。虽然失去了Evol同时也失去了对于他的价值,但这也是一个可以让他正视自己情感的机会。

        长叹一声,许墨打开右手边的一个上了锁的抽屉,取出里面的一本日记本翻看起来。

     “今天许墨送了我一盆小小的花苗,他说这是栀子花,还让我给花儿取名儿。我想了想,就叫它‘小栀’吧……我按照养育手册上的步骤给小栀浇水,许墨在我身后捏着我的手,一起给小栀浇水,小栀似乎很开心,许墨好像也很开心……小栀的花骨朵已经很大了,可还是没有开花的迹象,许墨让我别着急……许墨又来考我花语了,我信心十足地告诉他栀子花的花语是‘喜悦’,现在我知道了除了‘喜悦’外还有‘一生的守候、永恒的爱与约定和期待爱情……”        合上日记本,许墨瞥了墙上的挂钟一眼,时间还早。今早他出门时没有反锁房门,因为他突然想起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应该是信任,她说过不会离开。但此时许墨却有些忐忑,他不确定当他推开那扇门时是否还能看到她。当然,这份不信任来自于他自己,毕竟他太多次地伤害了那个女孩儿。

        ……

        许墨家

        还好,女孩儿在厨房里找到不少食材,但似乎都是刚刚采买的,包装都还没来得及拆。简单地清点了一下,刚好可以做一个抹茶蛋糕。女孩儿很开心,她决定在做蛋糕前先给小栀浇浇水,因为她还记得许墨曾说过这种时期就要保证给小栀充足的阳光和水分绝不能怠慢。浇过花儿,女孩觉得自己的精神也轻松了不少,她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眼角余光却不经意地捕捉到一抹暗色,那是塞在阳台角落里的一个笔记本,女孩儿好奇地打开。

     “他最近要出新策划,每天都忙到很晚才下班,电话里的声音听上去很累。时间已经很晚了,还是去看看她吧,我这是放心不下吗?……我好像已经越来越习惯照顾她,越来越控制不住地会担心她……她还是那样,一只冰淇淋就可以让她笑得很满足。可是奇怪,为什么我开始有了想要把更多东西都给她的念头呢……她又带着自己做的食物来研究所找我,还是和以前一样蹩脚的演技,非说‘只是顺路来看看。’……她总问我喜欢什么口味,其实我并没有喜欢的味道,只是第一次尝到的口味来自她。口味一旦养成,就很难改了……到底是怎么了,我竟然开始想要让她怀疑自己?……”        合上日记,女孩儿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她重拾欣喜开始为她的许教授烘焙爱心抹茶生日蛋糕。“叮”的一声响,蛋糕新鲜出炉,看着还不错,女孩儿满意地笑着,这时“叮叮”又是两声清脆的铃声,不过这次是门铃。女孩儿有些呆楞,怎么许墨忘带钥匙了吗?“叮叮”门铃声再次响起,显得有些急促,女孩儿慌忙跑去开门。

        ……

        许墨最终还是沉不住气地决定提前回家。到了家门口,刚掏出钥匙的他犹豫了一下,又收回钥匙伸手去按门铃,门铃响了,屋内却许久没有动静,许墨有些慌了,他焦急地又按了两下门铃。

        在门打开的瞬间,在看到女孩儿的那一刻,他焦躁的心安定了下来,那一刻他终于正视了自己的心意,无论是否拥有Evol能力,无论她是不是那个Black Swan Queen,她都是自己心里的那个女孩儿。        女孩儿从未见过许墨这样的神情,就像是找回了自己丢失了许久的珍贵物品,她有些尴尬地低下了头,却看到手里托着的那个抹茶蛋糕,于是急忙捧出来说道:“许墨,生日快乐!”

        许墨接过蛋糕,眼神却仍旧落在女孩儿身上,让女孩儿有些不知所措,许久,许墨才缓缓地说:“从你手里接过的东西,我好像总是舍不得放手。其实,对我来说,这一天最好的礼物是可以拥有你。”

        女孩儿微低着头,脸颊红得像熟透的苹果。许墨却并不打算放过她继续说道:“作为回礼上,我想把我所有的以后都送给你,你愿意接受吗?”

        女孩儿猛地抬起头,大大的眼睛因为惊讶瞪得圆圆的,然后慢慢的那双明亮的眼眸里开始漫起一层水雾“许墨~”女孩轻柔地唤着……

        本内容由vivo内容原创组成员——血天使潘多拉于vivo游戏论坛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PS: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

热度(17)